close
我不是專家也不是兩性作家,
實在是有時候覺得夏和杰說的很有道理,
(有人不知道夏和杰是誰嗎?)
所以才在今天寫故事的時候想了一些事情...


不過好歹我也談了八年的戀愛,
光是這點不容易吧!
但我先說好...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,
你可以安靜的不認同我,
你也可以默默的贊同我,
我都是十分感激的!

我自認為我把戀愛談的很好,
不是我把對方"教"的很好→他是人不是動物,不可以用"教"這個字!
而是我會去反省、去改進、去溝通以及傾聽!
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跟我國中同學聊天,
他那時候交了一個三四年的女友,
他們給彼此超大空間,
甚至告訴對方:如果你碰到更好的就去吧!
那時候我不了解,
他說等我交往到了一個程度就會有一樣的想法了...
或許是我領悟得太慢,
我從美國回來的時候我才有這樣的領悟...
並不是因為我有遇到更好的(我根本遇到怪咖好嗎!)
而是因為我知道自己不一定是最適合他或對他而言最好的,
所以我也覺得他可以去選擇對他來說更好的對象!

摩擦!
開玩笑...當然會有阿!
以前我最常生氣的就是...他明明有時間卻選擇跟朋友在一起,
那我呢?為什麼我跟他相處的時間都要被瓜分?
不然就是他沒接電話!
手機在包包裡沒聽到啦...手機剛剛上課切震動忘記切回來啦...手機忘在機車車廂裡啦...
那他幹嘛辦手機?
我都笑說他根本不用辦好的手機啊!
就跟我爸一樣只需要辦一支能打、能接、有時鐘功能、鈴聲大一點的手機就好了!
以前我也總愛讓他猜,
當他惹我不高興的時候就擺臉色給他看,
我心裡總想:他應該知道啊!是他惹我的耶!
然後他總覺得我莫名其妙,
問了又不說...
最後他也火了,
事情就更難收拾了!
現在這些摩擦還在嗎?
我相信都還在,
只是我們兩個心態都不一樣了,
我懂得如何給他空間與時間,
他也懂得去顧慮我的感受,
就是這樣不斷的去磨合去了解...才能走到今天! (給我們些掌聲吧!阿哈哈!!!)

我不認為我是個可以得到高分的女朋友,
但至少我及格吧!
我不是個重色輕友的人,
也是因為他會給我空間讓我去跟自己的姊妹們聚聚,
我也沒讓他被朋友說是馬子狗, (這年頭馬子狗真的很多耶!)
儘管我真的很想要他花時間陪我,
最後我還是會把他讓給朋友,
因為我確定我會跟他一輩子...
好的朋友也會跟他一輩子,所以也是需要經營的!



所以現在聽到身邊朋友的一些問題我都覺得很想笑,
因為我覺得都是小問題,
那是因為我經歷過了,
所以對我來說都是一片小蛋糕, (a piece of CAKE)
但是我領悟了更重要的事情,
那就是...
有話就要說,
因為自己憋到死對方還是不會懂的!



真實的愛情一點都不美好,
因為是要平平淡淡的持續很久很久,
而不是短暫的在眾人眼前發出瞬間閃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spowe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