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因為Local tour的行程是我們去過的,
所以今天要在Fairbanks大冒險,
打算自己搭公車去極地博物館,參觀大學以及去看一年一度的冰雕展!

一早又在吃哈根達士!!


極地博物館其實就在UAF校園裡面,
當我們搭公車抵達UAF校園時,
就抓了一個看起來人很nice又很斯文又看似好學生的人問路,
我們就問他從這邊走路到博物館會不會很遠?
他說很遠!
然後就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可以搭校園裡面的接駁車是免費的唷!
太酷了!
身為觀光客還去搭人家校園的接駁車!
我們就在候車亭外面等接駁車,
那位好學生人真的很好,
當有一台公車接近了時候,
我轉頭看他一眼,
他就對我搖搖頭,
意思是:不是這一台叫我們不可以上車!
接著又來一台,
我又轉過去看了他一眼,
他就對我點點頭......
真的好在有他ㄟ,
不然不知道我們要坐到哪去!
其實一下下就到博物館了,
我們又深深發現一件事情,
也許是因為這裡是阿拉斯加,是積雪很厚的陸地,
所以走路的人真的很少,
也難怪當我們問要走多遠的時候他會跟我們說很遠!

UAF校園地圖



這台就是我們要坐的校園接駁車


極地博物館還滿值得逛的,
門票多少我倒是忘記勒@@''
裡面就是介紹很多阿拉斯加地方特色,
包括愛斯基摩人的生活方式,服飾,如何捕魚...etc!
還有會出現在阿拉斯加的動物們~麋鹿,黑熊,棕熊,北極熊...etc!
而且館內真的超貼心的,
有一間小房間是可以讓觀光客把厚重的衣服掛起來的,免費的唷!
也有投幣置物箱,
逛累了也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喝免費的咖啡呢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這邊一定要提的是我那聰明的老公!
出發前他不是在吃哈根達士嗎!
一大桶他哪有辦法一下子就嗑完,
但是進到館內又一定會融化,
於是他就在博物館外面找一個地方把冰淇淋給埋進去,
反正外面的氣溫都在零度以下,
冰淇淋是絕對不會融化的!
等到我們參觀完要離開了,
他再把冰淇淋挖出來繼續享用!

以下是挖寶圖:





挖到寶之後,
跟好天氣之下的博物館拍照,
我們就步行到候車亭等市公車,
要先搭到總轉運站然後再找能夠前往冰雕展路線的公車!







是說在轉運站的時候遇到了大麻煩!
因為冰雕展附近沒有公車停靠,
最近的一個站也還要走路,
而且那邊的人都說還不一定可以用走的,
必須過一個橋,
但是橋通常都是車子在走的,
加上當天有暴風雪警告,
實在不建議用走的!
而且看公車路線圖這一站到下一站的距離與時間都很短,
但實際上不是這麼一回事的!
在阿拉斯加的馬路都是厚厚的積雪,
鏟雪車會清理的部分只有汽車開的區域,
人行道依舊是厚厚一層的雪,
加上旁邊的小河也都是積雪,
所以如果冒險走人行道是相當危險的事情,
因為妳不知道往旁邊一點會不會就是踩進河裡了!
所以我們是步步為營啊!
結果好了~公車時間真的完全搭不上,
在美國的計程車又不像在台灣的,
隨時都在街上跑來跑去,
手一招就可以招到,
只能等待有其他人的計程車出現在我們眼前,
然後迅速記下電話號碼,
再打電話叫計程車!
就這樣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在我們前往冰雕展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要離開冰雕展的時候,
那邊的工作人員也是佛心來的,
因為當我們詢問最近的公車站在哪的時候,
她們也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,
看吧~阿拉斯加真的很少走路的人!
然後就說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,
她們可以開車載我們到橋的那邊,
看看那邊的路究竟能不能行走...
不過後來發現實在太麻煩也太冷了,
最後還是請他們幫忙叫計程車坐回總站,
然後再坐回wal*mart,再走回飯店!

這就是充滿瘋子的總轉運站>W<


一到wal*mart暴風雪就來迎接我們了!


整片白茫茫的,已經看不到建築物哩!


他一直說很酷很酷!然後說他要吃冰了!


正當暴風雪來襲,
我深深覺得我會死在阿拉斯加的路邊,
這時候老公把雪鏡戴上,
然後說:來吧!躲在我後面!
此話才一講完,
就來了一台小卡車,
是位年輕爸爸說:do you need a ride?
我以為我聽錯,
他又再說一遍,
我就馬上說:really?YES!!
因為前座的副駕是他的小小孩,
所以我們就爬上卡車載貨的後方,
然後跟他說我們住哪間飯店,
原本好天氣的步行時間差不多是15分鐘,
在這種會死人的天氣應該要走上多一倍的時間吧!
但是好心人讓我們5分鐘就回到溫暖的家了^______________^
這實在是個很特別的體驗,
也再再證明我們真的是神經病吧!
不斷的走在路上被阿拉斯加當地人認為我們太不尋常了,
因為我們也沒看過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!


未完待續

下集預告:阿拉斯加剩下最後一天了,要來去聖誕老人村寄明信片,還有哈士奇拉雪橇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spowe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