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到阿拉斯加度蜜月的也不少人,
但跟到其他地方度蜜月的比...
大多數人聽到的反應都是:
"你們瘋了嗎?"
"阿拉斯加耶!"
然後另外一個反應是:
"喔~要去小賭一番的嘛!"
(老大~賭城叫做拉斯維加斯)
如果是說去拉斯維加斯度蜜月還有點道理吼!

行前做功課當然不可少,
但我們可以出發的時間實在太匆忙,
機票請旅行社訂,
也因為太匆忙所以訂不到機加酒,
於是這激發了我的潛力,
上網自己找飯店,
4晚阿拉斯加4晚西雅圖,搞定!
而且價錢比旅遊書上的便宜一半以上~
其實這是自助的好處!

再來就是裝備了!
三月是阿拉斯加算是不這麼冷又可以看到極光的季節,
說是說不這麼冷啦!
但每天的溫度還不是都在零下二三十度!
毛帽應該需要戴個兩頂,
最好可以把耳朵緊緊包起來,
緊到還能聽到聲音就好!
圍巾也是一定要的,
最好又長又寬又厚,
這樣可以直接繞到蓋住嘴巴才不會凍傷!
手套就不用說了吧~
一定是要外層防風內層刷毛可以保暖的,
不過我只是買在台灣騎機車不會冷的普通手套,
撐不撐的住等我回來再補充吧!
最重要的就是下半身的鞋子跟襪子了!
因為踩在雪地裡,
腳又算是末梢很容易凍傷(我是在說我啦!)
保暖襪季話給它穿兩層,
我也買了大兩號的雪靴,
不但可以容納兩雙厚毛襪可能連暖暖包都可以丟進去唷!
身體的保暖我覺得是視個人狀況而定,
當地人建議是穿開襟式的,
也就是非套頭的,
加上洋蔥式穿法,
因為室內都有暖氣,
如果內層就穿太暖我擔心進到室內會中暑!!
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
我還是準備了睽違已久的衛生衣&衛生褲~
羽絨外套不可少,
我還多買了一件羽絨背心,
只要背暖了身體就不太會冷了!

再來就是要去的景點,路線,有無大眾交通工具可抵達,
都需要一一上網爬文!




說是度蜜月還不如說要去當個"過得還不錯的背包客"比較貼切!
哪有人度蜜月這麼不悠哉的啊?!
但是如果可以看到極光,
一切都值得了!



WE ARE COMING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spowe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