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恭喜我自己...工作結束開始放大假了!
沒想到我也可以有暑假呢!
七月一號開始放假,九月十一號去美國遊玩,九月二十二號開始上課!!
因為想擺脫前陣子辦公室裡的紛紛擾擾,
就跟molly&pearl還有anny&kathy計劃到宜蘭玩...

早上八點從molly家出發,是kathy開車唷!
到桃園接anny往宜蘭前進...
第二次走雪山隧道了...果然完全沒有新鮮感!
到了宜蘭第一餐是吃義大利麵---哲屋義大利餐廳


因為molly有朋友是宜蘭人所以她就帶我們去好多地方吃吃喝喝的...
宜蘭很有名的卜肉&蔥油餅
address: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(天送埤紅綠燈口) tel:03-9892960


還有好吃的麻糬---聯全麻糬



老字號的牛舌餅---老元香牛舌餅,還有黑胡椒口味呢!
還有還有...開了30年的愛玉檸檬老店




吃吃喝喝這麼多該讓肚子休息一下了...因為夜市時間快要到了!!
為了讓眾多食物消化的快一點大家決定去騎個腳踏車...








沒想到老天爺不賞臉!
才騎出去沒幾分鐘就開始下大雨...
我們就加速騎回民宿,
其實這種感覺滿不賴的...很少有機會可以在雨中奔跑...全身都濕搭搭的但不會感冒!!




回到民宿休息一下換個乾淨的衣服,
外面還是持續在下雨,
但是我們的夜市計劃是風雨無阻的...
羅東夜市的阿灶伯羊肉還是大排長龍啊!!
其實我已經吃過了...因為不是很喜歡有中藥的味道所以並不會覺得特別好吃,
加上夏天熱得要死!
一堆人邊吃熱呼呼的羊肉湯或麵線一邊汗如雨下...真的搞不太懂在想什麼?!
不過我們還是去吃了...還有吃臭豆腐唷!




還有吃一串心但是沒有深得大家的心...
大概九點我們就回到民宿了~~~

我們是住四人房再加一個床,
原本的床是queens size的所以很夠兩人睡,
因為我呢~沒辦法跟別人一起睡,一定會睡不著,
所以我就睡在浴室的透明玻璃旁邊...這樣有人進去上廁所或是洗澡都會被我看光光呢!hahaha...




我們晚上並沒有麼特別的節目,
因為五個女生輪流洗澡洗到最後已經11點多了!
為了明天早起吃早餐還有騎腳踏車還是早點睡吧~~~
其實我睡覺的時候根本也就看不到浴室裡面有誰,
但是我還是認床ㄟ...所以也沒有睡得很熟!
一直到早上六點多聽到陸陸續續有人起來的聲音,
等我起來上廁所的時候才發現除了kathy其他人都出去騎腳踏車了>"<
還說沒叫我是因為我前一天沒有說要騎?!
於是我就賭氣趕緊起來刷牙洗臉自己出去騎...




一早騎車的感覺真的很棒耶!
風景也很棒...空氣很新鮮...雖然太陽是有一點點的大啦!
回到民宿八點多,
準備八點半的時候去吃早餐...
用腳趾頭想也知道一定是稀飯的,
果不其然!!
好在anny跟我一樣吃稀飯會胃酸,
所以我們還有全麥麵包可以吃耶~~~這就夠開心了!




吃完早餐向民宿老闆詢問了一下南方澳怎麼走,
回到房間收拾行李就離開了!
我們住的是三月三民宿---四人房六千大洋


因為宜蘭的產業道路實在很詭異,
如果沒有路名真的很容易迷失方向,
一向是路癡的我竟然這個時候變成超有方向感跟超會看地圖,
沒辦法~我坐在副駕駛座,我的視力也比較好可以看到小小的路牌!!
在去南方澳前我們先去了梅花湖---其實只有開車遊湖而已因為太陽實在太大!
還有去買蜜餞---順進蜜餞,
最後去寒溪吊橋---




其實吊橋很堅固,
但是走到很中間的時候就會晃的很厲害!
pearl都嚇得要死!!
離開了吊橋就往南方澳前進囉...

南方澳都是海鮮店,
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富美海鮮了吧!
不過我們先到金媽祖的廟去拜拜求籤,
我問金媽祖我今年要到美國唸一年的書會不會順利?
結果求的籤,解讀的人告訴我:這個喔~沒辦法啦!在那邊待不久啦~就會想回來了啦!(他是講別的台語字眼但是意思上是這樣)
我一聽!!心都涼了一半~~~
我又問他:是會不順利嗎?
他就說:不是不順利,而是你要堅定自己的意念想清楚再做決定,
不然你會因為想家啊想親人啊~就不待了!
真的是吼...我就說我不喜歡聽算命的或是拜拜的求籤就是這樣,
明明就是不想相信,
但只要被我聽到不管好的不好的我都會放在心上!
反正我都決定了,只要堅定就夠了!!

這趟旅行不包含伴手禮的話花了兩千五百多塊,就是住啊~吃吃喝喝的啊!
偶爾這樣出去走走真的很不錯唷!
等我去了美國誰要跟我這樣放了假到處去走走玩玩呢?!

後記:
紫外線過敏還是沒放過我,
回台中之後脖子就起疹子了,癢死我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spowe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